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5月20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慈善总会 开展助残走访慰问活动

    本报讯(吴向正 蔡怀书)今年5月21日是第27个全国助残日。昨日,市慈善总会慰问组前往海曙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走访慰问,并送上善款12万元,主要用于该中心“天使成长资助”项目,为想就业、能就业的智障残疾人提供就业困难补助、培训资助、创业援助。市慈善总会会长陈云金等参加慰问活动。

    据了解,在此次慰问活动中,市慈善总会还另外拨出善款13万元,其中资助江北区“快乐阳光家园”10万元,用于改善残疾人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资助海曙区“满天星残疾人服务中心”3万元,用于购置自闭症职业教育设备设施。

    据市慈善总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市慈善总会十分关注残疾人的康复和生活,采取不同的方式给予扶助:为精神残疾人发放医疗卡,提供免费住院治疗;资助特教学校、残疾人康复机构购置教学、康复等设备;对有创业愿望并有一技之长的残疾人给予一定的资金和技术扶助;搭建平台,与企业合作,为听障人员植入人工耳蜗;举办精疗康复实体,通过基地农疗等途径,为精神疾病患者恢复健康、回归社会创造条件。

    据不完全统计,17年来市慈善总会共计助残支出830.3万元,受助残疾人达5047人次;市和区县(市)慈善总会累计助残支出4098.9万元,受助残疾人达5.06万人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