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6月0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据6月5日《北京青年报》报道:2017年高考即将开始,在考生和家长紧张备战的同时,不少商家也瞄准了高考商机:普通的笔、蜡烛、内衣和鞋子……只要与“高考”攀上关系,就成了热卖商品,不仅价格比同类商品更高,而且销量不用愁。
点评:关于高考,家长或许比考生更焦虑,尽管不能上考场,但总想着为孩子助一把力。家长的这种心态,自然让精明的商家逮个正着,“高考经济”因此经久不衰。如果这种经营行为不涉及虚假宣传、不涉及强制买卖、不涉及迷信活动,双方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就是正常的市场行为,无可厚非。
@豆腐丝:不少家长把买“高考商品”看作一项仪式。
@复方咖磷:这就是所谓尽人事听天命。
据6月5日《央广新闻》报道:日前,民用无人机实名登记系统被爆存在漏洞,登记者经测试发现,该实名登记系统不会对填写的内容进行真实性认证,即便胡乱填写姓名、身份证号码也能通过,并且不会被拒绝提交,可以顺利进行信息保存。而在“无人机管理”项目中,新增无人机序号也可以随便填写,乱填的序号也能生成可供查询的有效二维码。
点评:实名登记的关键是形成有效管理,无人机一旦出事,可尽快根据登记信息追溯所有人或管理人,但显然,存在漏洞的登记系统不能达到这一目的。不管导致这种状况的原因是什么,主管部门应尽快堵上漏洞,使登记制度真正成为规范民用无人机运行的紧箍咒。
@疯狂的咖啡:这说明系统开发者就是在应付差事。
@godlike:如此混乱的登记信息还不如没有。
据6月5日澎湃新闻报道:6月2日,中国美术学院2017毕业作品展落幕。在杭州,看美院毕业展是一件全城乐事。但师生们喜忧参半:一周的展览,不少作品“折损”在其中,有作品被观众拿走,甚至有作品被观众改了造型。
点评:“看美院毕业展”当然是件雅事,但如果认为做“雅事”的人素质就必然更高,未免太幼稚。确保毕业展秩序,确保参展作品安全,还是应该从管理上下功夫。校方应该反思,不能自己工作没有做到位,反过来抱怨观众素质不够高。
@蜂狂蝶乱:观众的行为也跟展览的氛围有关,一些人或许认为可以改造型呢。
@粉红方秆:多组织一些学生维护场地秩序,这些现象就没机会发生。

    本期主持 杨继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