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6月1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砖五国以“武”会友切磋技艺

    新华社广州6月18日电(记者胡林果 郑直)作为首届金砖国家运动会产生金牌数量最多的项目,武术比赛于18日在广州迎来首日角逐。印度选手吉安达什·辛格·马央兰巴姆获得男子太极拳太极剑全能项目冠军,中国运动员陈桂真夺得女子太极拳太极剑全能项目金牌。

    2017年金砖国家运动会17日在广州开幕,作为运动会3个比赛项目之一,武术比赛在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共产生8枚金牌,有来自金砖五国的33名选手参赛。本次运动会的另外两个项目为男篮和女排。

    27岁的吉安达什·辛格·马央兰巴姆是一名现役军人。他说,自己的叔叔就是教练,学习的地点也就是在家乡的学校里,他习武已经整整12年。“是因为爱好武术所以坚持下来了。”学习武术使他增进了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他表示现在印度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学习武术。

    “武术发源于中国,同时也属于世界。”在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秋平看来,金砖国家运动会武术比赛举办的意义不仅限于武术本身。“武术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远远高于一个体育项目,更是一种文化体现,我们国家有机会举办这样一个武术比赛,对于推广武术,传播中华民族精神、文化是非常有意义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