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宁波新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6月2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周六有中职招生咨询会

全市中职学校总体招生计划设置27873人 五年制学前教育专业招生570人;中澳合作TAFE大专班招生240人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张土良)6月24日8时30分至12时,在宁波第二技师学院西校区(新典路1000号)将举行2017年市直属职业学校招生咨询会,届时原城区职业学校、技工学校、包括鄞州区5所职业学校都将设摊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志愿填报咨询。

    据了解,2017年全市中等职业学校总体招生计划设置27873人,与2016年持平。其中,五年制学前教育专业招生570人,比去年增加了180人;中澳合作TAFE大专班招生240人,比去年增加60人;本地职业学校3+2和五年一贯制招生计划4579人,比去年新增87人;城区职业学校(包含鄞州区)今年共设置招生计划10736人。

    在志愿填报方面,市教育局职业教育处相关负责人强调,职业学校志愿填报有两个重要原则:一是普职不兼报。考生只能选择普高,或者职业学校。二是中等职业学校和技工学校兼报。选择报考职业学校的学生可以在职业学校和技工学校的各类专业里选择五个志愿,在录取时这五个志愿为平行志愿,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录取。

    2017年职业学校的志愿填报分三个批次,两个系统填报。中考前职业学校提前自主招生志愿填报已经完成。接下来是中考后分数未公布阶段的志愿填报,包含职业学校特长生志愿填报、五年制学前教育专业志愿填报、五年制中澳合作TAFE职业大专班志愿填报以及宁波轨道交通公司电力机车运用与检修电客车司机班的志愿填报。最后是中考后公布成绩统一批次志愿填报。

    据了解,今年有职业学校特长生招生的学校为宁波经贸学校和宁波市职教中心学校,且仅限原海曙、江东和江北三区初中毕业学生填报。每人只可以填报一个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0日8时至20时。需要注意的是,五年制学前教育大专班和宁波轨道交通公司电力机车运用与检修电客车司机班,只有参加过面试且面试合格的学生才有资格填报志愿。其中五年制学前教育大专班和五年制中澳合作TAFE职业大专班志愿兼报,可以填报五个志愿,五年制学前教育专业优先录取。宁波轨道交通公司电力机车运用与检修电客车司机班与前两类专业不兼报。填报时间为6月20日8时至20时。

    中考后公布成绩统一批次志愿填报。考生在中考成绩公布后,原海曙、江东和江北三区学生和原鄞州区初中学校学生可进入对应系统填报,统一批次志愿填报时,原城区职业学校和鄞州区职业学校以及技工学校志愿兼报,学生可以填报五个平行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4日上午8时至25日17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