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美丽家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7月0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街镇微发布

主持:王博

桥头:上林湖夜鹭飞舞

    近日,数十只夜鹭在慈溪桥头镇上林湖水库觅食嬉戏。随着环境的改善,今年夜鹭数量较往年增多,且来的时间也较往年提前。

    (慈溪桥头镇) 

    牟山:LED照亮城乡道路

    这几天,每当夜幕降临,余姚牟山镇牟山村的路灯就会齐刷刷地亮起来。该村路灯采用了经纬度控制器,可根据地球自转和公转的规律,精确计算当地的昼夜时间,自动调整控制路灯亮灯时间。除牟山外,泗门、阳明、朗霞等乡镇(街道)也在进行路灯节能改造,累计有2万盏LED路灯投用。

    (余姚牟山镇) 

    东胜:共话“家风·党情·国韵”

    鄞州东胜街道开放式组织生活会日前举行。200余名党员共话“家风·党情·国韵”,抒发热爱生活、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真挚感情。90岁老党员张佳根将自己珍藏了50年的党章和三本红色刊物赠送给了“90后”党员张金妮,希望新一代党员铭记历史。党员志愿者夫妇邱永昌和吴佩君将一套志愿服赠给了一对年轻的党员夫妇,希望老一辈志愿服务“接力棒”在年轻人身上传递。近年来,东胜街道始终坚持“星星之火代代相传,红色力量方可延绵”的工作思路,整合辖区党员打造“文创集市”“图书爱心漂流”等多项公益活动,组建“书香绿丝带”等10余支特色志愿服务队,累计吸纳党员志愿者600余人。

    (鄞州东胜街道) 

    西周:精品农业种出“抢手瓜”

    这个季节,对于象山西周镇农场主胡永达来说,是最为快乐幸福的。相比去年,精品西瓜上市不足一月,产值已达10万元。胡永达自2011年开始种植西瓜,经过几年精品农业探索,他发现冰淇淋西瓜品质高、口感好,客户群体比较稳定,可作为主打产品。

    (象山西周镇) 

    春晓:600亩晚稻插秧忙

    眼下正是晚稻插秧的大好时节,田间地头到处是一派繁忙景象。北仑春晓600余亩水稻田陆续开始插秧,农户们使用插秧机,大大提高了劳作效率。

    (Hi春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