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7月0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10项目入选 国家工业转型升级强基工程

    本报讯(记者易鹤)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工信部近日对入选2017年国家工业转型升级强基工程的项目进行了公示。我市共有三个项目成功入选,项目总投资逾3亿元。截至目前,我市共有10个项目入选国家工业转型升级强基工程,项目总投资12.42亿元,已获国家专项补助2.4亿元(不含本次入选的三个项目)。

    今年,我市入选工业转型升级强基工程的项目包括宁波墨西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00吨电子级石墨烯微片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宁波中大力德智能传动股份有限公司年产6万台机器人精密摆线针轮减速器和宁海县第一注塑模具有限公司微发泡成型大型精密汽车零部件轻量化成形技术项目,总投资3.08亿元。据了解,自该工程推出以来,我市每年有项目入选,此前已有慈兴轴承、威孚天力、中车集团(宁波)等企业的10个项目相继入选,累计已获得国家专项补助2.4亿元。

    宁波高度重视工业基础能力建设,围绕轨道交通装备、数控机床、海工装备、电子信息等重点产业需求,制定了宁波工业“四基”(工业关键基础材料、核心基础零部件<元器件>、先进基础工艺和产业技术基础)发展指导目录,明确了“四基”发展的重点和方向。以宁波慈兴轴承有限公司为例,经过研发攻关,慈兴工业机器人轴承项目已开始实现规模化生产,预计年销售额超亿元。目前,宁波慈兴轴承有限公司的部分产品订单已经签到了2022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