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版:阅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7月2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千万别说你懂买房》

    作者徐斌出版中信出版集团日期2017年6月

    房子,这是每个中国人绕不过去的词,无论是结婚还是孩子读书,都跟房子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于是,买房就成了人生的大事。一则房款金额巨大,不像买小商品有试错的机会。二则最近各地针对楼市出台了相关的政策,如果不细细琢磨,仔细推敲,要么付出更高的成本,要么就是买不到心仪的房子。看来,买房子真是个技术活。

    既然是技术活,就必须有专业人士的指导,我们绝大部分人买房会寻求中介帮忙,却不知中国中介的良莠不齐及专业性的欠缺,注定了他们无法专为我们的利益说话。所以还是得靠自己。徐斌律师的新书《千万别说你懂买房》可以让我们少走弯路,避免许多坑。

    本书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解决的是该不该买房的问题。在作者看来,在租房和买房之间应该选择买房,并且越早越好,但需通过合理控制房贷来防控风险。作者通过一线城市与二三线城市的对比,结合个人的实际情况,帮读者解决购房地点的选择问题。第二部分是二手房交易的注意事项。从买房资格、选房、资金以及中介等方面来进行全方位说明,并对相关的交易流程中涉及的合同条款的拟定给出了范例,方便读者对比研究。第三部分是商品房的交易说明,甚至包括入住之后发生纠纷如何维权等也进行了说明。

    作者从自己遇到的典型性案例入手,把复杂的买房流程一步步拆分,从小区怎么选、房子怎么看、合同怎么签、发生纠纷时如何处理等方面破解常见的交易话术,提醒标准流程与重要细节,帮助购买者在每个环节精打细算、步步为营,避开买房路上大大小小的坑。

    楼市有风险,买房需谨慎。买的始终没有卖的精,所以在买房之前,不妨增加点技术,以免上当吃亏。

    (推荐书友:金永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