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宁波新闻·深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7月2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多部门发布提示应对高温天

    当前各地持续高温,对生产生活造成影响。国家多部门先后发布提示,引导公众应对高温天气。

    对于高温天中的健康防护,7月10日,国家卫计委发布了《夏日健康信息提示》,提示称,出现中暑先兆或轻度中暑,应及时转移至阴凉、通风处静卧休息,密切观察体温、脉搏、呼吸和血压变化。此外,对于出现脱水、循环衰竭、痉挛、高热等症状的重症中暑病人应及时送到医院进行急救处理,救治重点是降低体温,纠正体内水、电解质紊乱和酸中毒,积极防治休克及肺水肿。

    针对高温天气,7月11日,国家安监总局发布预警信息,要求加强对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企业的安全监管工作,防止因高温引发火灾事故。室外作业单位要采取相关防暑降温措施,确保人员作业安全,密闭环境作业要加强工作环境气温监测,防止因高温导致缺氧、中暑等人身伤害事件。

    7月24日,公安部消防局发布针对高温天气的消防安全提示,提醒公众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督促单位切实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共同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厉晓杭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