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经济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7月2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三家企业入围全国电子信息百强

    本报讯(记者殷聪 通讯员储昭节)近日,2017年全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名单揭晓,我市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舜宇集团有限公司、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成功入围,分别占据榜单的第39、第47和第74位。其中,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入围榜单。

    据悉,此次百强企业评选由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组织专家综合评定产生,我市入围的三家企业分属汽车电子、光学电子和太阳能光伏行业。其中,汽车电子(集成电路)、光学电子产业是我市“中国制造2025”八大主攻细分行业,而太阳能光伏是我市传统优势产业。数据显示,入选的三家企业去年实现产值逾400亿元,同比增幅接近70%。

    今年是我市实质性推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的第一年,我市电子信息企业在政策推动下,不断加强研发投入,积极布局智能制造领域,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今年前5月,全市967家规上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716.04亿元,同比增长17%,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了19个百分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