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法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7月3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余姚:成立首个行政争议调解中心

    近日,余姚市人民政府联合当地法院成立了我市首个行政争议协调委员会。委员会下设行政争议调解中心,负责该市行政争议的日常协调调解工作。

    余姚市行政争议调解中心主要负责三类行政争议案件的调解工作。其一是事关民生、事关稳定、事关和谐和涉及影响重大、复杂或诉讼人数较多的行政争议案件;其二是上级督办和涉及多个行政机关或重大疑难的行政争议案件;其三是政策性强,不适宜采用行政诉讼方式裁决的重大敏感行政争议案件。通过沟通协调,制定对策建议,力争在行政程序中解决。此外,该中心还将通过对重大行政争议的协调,及时发现行政机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最大限度地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卢文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