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田园·乡愁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0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乡下头一周精选

    《我省首个海岛地质公园,国家级海洋公园!岩奇洞幽,山海相映,是写给宁波最美的情书》

    推送日期:2017年9月4日

    推荐理由:今年4月,象山花岙岛获批国家级海洋公园。前两天,又传来一个好消息,花岙岛成功创建全省首个海岛地质公园。花岙岛位于高塘岛乡境内,占地面积约35.70平方公里,岛以多花多岙得名花岙,又因岛北有一巨岩形似大佛又名大佛山。这里是《中国国家地理》推荐地,这里,有国内罕见海岸、海蚀海积地貌,是世界三大火山岩原生地貌之一。岛上山峦叠翠,景色迷人,山海相融相映,它是大海写给象山最美的情书。岛上自然景观和历史人文景观交相辉映、相得益彰,形成了以亿年石林、万年大佛、千年古樟、百年苍水为核心的旅游胜地。

    在水一方:家的温馨,海的浪漫。让您在这里尽情享受,山海皆在眼底,看尽日出日落,潮起潮落,惬意而舒适。首个海岛地质公园,国家级海洋公园。迎着朝阳,亲着海风,让心去花岙岛飞翔………

    文武7815:花岙岛保持着原始的风味,充满着神奇的色彩,等待着大家去探秘、去游览。

    战友:花岙火山六角柱,岩奇洞幽人探险。盐场沙滩海洋蓝,梦入公园溜一圈。

    《柔柔滑滑的桃胶,清清凉凉入了口,心中总浮现,那盛开的桃林,人面桃花红》

    推送日期:2017年8月30日

    推荐理由:一滴桃花泪,万抹凝腮红。中国农乡,多彩胡陈,这里,有万亩桃园花海竞芬芳,这里,更有人们期冀中的诗意和生机。当年夏季乡间解馋的一只桃子,经过多年培育,已被胡陈乡拉长产业链。春赏桃花、夏摘桃子、秋吃桃胶、冬饮桃酒,贯穿全年。桃胶是从桃树树皮中分泌出来的树脂,在胡陈乡,桃胶是再寻常不过的东西。这一两年,城里人又吃桃胶了,村民们开始摘桃胶、卖桃胶。胡陈桃胶,于雨后清晨采摘,质量佳,口感好。晒干后的桃胶,晶莹剔透,看起来像块漂亮的琥珀。桃胶味淡,但细细品来,却有一点清香。色浅的嫩胶,口感爽脆嫩滑;色深的是老胶,更有嚼劲。

    战友:胡陈桃胶雪耳伴,柔滑清凉入心口。甜甜蜜蜜笑脸显,人面桃颜羞春风。

    金刚芭比:美味的桃胶,看着就很想来一口!赞!

    妙笔生花:从来不知道,桃胶还可以食用。天然琥珀的色泽,散发着迷人的诱惑力。天下之大,真是无奇不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