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版:阅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0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疆的七个季节》

    作者李敬阳出版清华大学出版社日期2017年8月

    新疆地域辽阔,资源丰富,如果没有深入到腹地,可能对它的多姿多彩缺乏了解。李敬阳《新疆的七个季节》用生动的笔触,描绘了一年四季生机勃发、令人流连忘返的大美新疆。

    作者在前言中说:“新疆有着如此多的面貌,如此多的风格,如此多的色彩和情调。行走于新疆的山川原野之间越久,我就越来越发觉,至少,对于新疆的山水风光,是无法概括的。”作者将置身疆内体验到的不同感觉分为几个章节展开,分别是“萌动季——大地的复苏”“山花季——精灵的歌唱”“阳光季——阳光在山野间流淌”“华彩季——个性鲜明的时光”“斑斓季——大地的交响”“胡杨季——被金色渲染的时光”和“冰雪季——童话幻境”。显然,他不是按照一年四季、自然更迭来划分图景,而是境由心生,通过对行游途中真实感觉的及时捕捉来记录成文。

    这本游记吸引人的地方,不仅在于它将每一处景观细致地描摹勾画,还将当地的风土人情、历史典故一一道来。在每篇文章后,还有背景链接、名词解释、注意事项和周边景点、美食等附加信息,使这本书的实用价值进一步凸显。

    (推荐书友:朱延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