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教育·商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墨西哥中国投资贸易 交易会下月启幕

    11月22日,第六届墨西哥中国投资贸易交流会暨墨西哥中国商品博览会,将在墨西哥城商业银行展览中心开幕。本次展会为期三天,这里不仅是“中国制造”的展示舞台,也是“中国制造”的新机遇。

    近百家企业纷纷参展

    截至目前,已有近100家企业参展,其中宁波有65家企业,包罗了162个摊位。此次参展的企业中,行业可以说五花八门,有家居、日用品、文具、机械、小家电、无人直升机等。

    本次展会由墨西哥的华人商会墨西哥中华企业协会主办,从2012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得到了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墨西哥经济部、墨西哥杜兰戈州、墨联邦电力委员会及国内各省市商务主管部门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据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展会在综合展的基础上另设了一个文具礼品及家居用品的主题馆。目前已报名参加展会的企业除来自宁波以外,还有来自金华、湖州、温州、江苏、广州等地的企业。晶辉光电、赛尔国贸、青华科教、达升物流等企业可以说是展会的常客了。

    积极拓展墨西哥市场

    达升物流是展会的忠实粉丝了,目前它在国内有20多个分支机构,在海外也有300多家代理,提供从中国各口岸进出口至全球各地的海运、空运及多式联运服务。据达升物流一位负责人介绍,由于国内生产文具、办公用品技术薄弱,加之中国制造的文具、办公、礼品、家居用品价廉物美,墨西哥人一向青睐“中国制造”。因此从中国采购的办公文具、汽配件等产品较多。而随着电商发展的如火如荼,本届展会上,达升物流将把电商平台“海空网”推向墨西哥市场,为当地中小企业的在线交易提供更多便利。

    宁波和强投资公司已连续参加四届展会,相关负责人认为墨西哥是新兴市场,发现车载冰箱、面包机、电水壶等小家电特别受当地消费者的欢迎,展会为中国制造企业“走出去”搭建了一个好平台。

    参展商福利多多

    为促进中墨双方展商能正常沟通,展会现场贴心提供公共的西班牙语翻译,每个前来参加的展商至少有10个专业客户对接,展会可以协助展商在墨西哥市场推广及寻找代理商、组织展商考察墨西哥相关市场。

    据了解,中国是墨西哥第二大贸易合作伙伴,墨西哥也是中国在拉美的第二大贸易伙伴。第六届墨西哥中国投资贸易交易会的开展,能发展并扩大双边的贸易合作机制。中国相关企业可以充分利用墨西哥的产业结构、市场需求,进一步开拓墨西哥市场,实现经济利益最大化。同时,墨西哥作为一带一路在拉丁美洲的自然延伸,中墨之间的经贸往来也会更加频繁。

    目前,参展企业正整装待发,主办方接下来还将为这些参展企业相关人员举办出国参展礼仪和展会招商的培训。展会期间,主办方除了安排相同类型的中外企业进行现场的对接,还安排有展商晚宴、礼物派送、线上平台推广等。展会后期,也安排有当地市场的考察项目。(王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