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教育·商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带孩子感受秋日美好

“姚江稻米文化”学农亲子游等您来参加

扫二维码报名吧!

    割稻、筛稻、挖菜、田间寻宝……生活在城市中的孩子,很少有机会感受这些活动带来的快乐。正值秋高气爽的时节,田野里是一派金灿灿的景象,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为了让孩子体验一回当农夫的乐趣,给他们童年留个美好又难忘的记忆,11月5日,本报联合余姚姚江农场、熊猫游趣俱乐部特推出“姚江稻米文化”学农亲子游活动,一起带娃来参加吧!

    向往回归自然,向往清新空气……对于一直生活在都市的家长来说,一到闲暇时间,就想着带孩子寻找一个远离城市喧嚣的安静之处,可以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一起感受田园生活的美好。在知识信息爆炸增长的年代,孩子或许越来越聪慧,掌握的知识也越来越多,但是他们却也失去了许多的体验和实践的机会,捧起的是各种电子产品。因此,与其怕他们在家捧着电子产品玩游戏影响视力,不如多带他去户外感受一番。

    眼下,正是金秋时节。撇去夏日的燥热骄阳,大地吹来舒爽微凉的风,夹带着成熟稻谷的香气。如此秋高气爽的日子,正适合带着孩子们走出城市,踏入自然,在田间地头,寻找日常之外的收获。比如和孩子们一起看姚西平原百年稻米文化,参观现代农业运作流程,看金秋时节姚江两岸稻浪滚滚,看大江流淌清秀自然风光;零距离地接触生活中平凡无奇的白米背后的故事;感受姚江稻米文化在现代科技中的传承,品味不一样的姚江稻米美食;在有趣的游戏活动中,发现稻米更多好玩之处;了解姚江农业传统,学习如何参与农事,知晓稻谷加工流程。

    孩子是否拥有辨识各类粮食种类的能力?孩子的团队合作能力强吗?只要一堆稻谷,我们就可以带给孩子们充实的一天。据了解,稻禾全身都是宝,除了稻米可以加工成食品,秸秆、稻穗还可以制成手工艺品。在带着孩子开心玩耍之余,不妨回顾一下,孩子都收获了什么。姚江农场立足姚西粮仓,有着千里平原的水乡稻米文化底蕴,秉持传统农业思想与先进农业技术相结合的理念。在这里,可以让孩子直接体会劳动的辛勤,享受收获的成就与喜悦。(王颖) 

    活动时间:11月5日

    报名电话:18968301734

    活动价格:168元/人(大小同价) 自驾:128元/人(大小同价)

    集合地点:海曙区农工商超市

    (参与此次活动的家庭每户可免费获赠2斤稻米)

    拟定活动流程表

    8:00 集合出发

    9:30—10:30 参观农机博物馆,了解稻米文化

    10:30—10:50 稻谷收割实践

    10:50——11:30 农事体验见学

    (扇谷、脱壳、做爆米花)

    11:30—12:30 米文化田园午餐

    12:30—13:00 自由休息时间

    13:00——13:30 粮种辨识比赛

    13:35——14:15 运粮接力比赛

    14:15——14:45 沙坑挖宝比赛

    14:50 评比授奖,合影留念,返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