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1月04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九龙湖景区举行瑜伽比赛

    本报讯(通讯员朱永红)在人们印象中,玩瑜伽尤其是老年瑜伽的,总是大姐多。岂料,在昨日举行的水云之端·2017首届九龙湖瑜伽大会上,几位老大哥无论是技术水平还是风头,均压大姐一头。

    此次瑜伽大会由九龙湖镇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比赛地点设在风景秀丽的九龙湖景区。参与昨天比赛的选手,年龄从45岁到76岁不等。从海选中脱颖而出的20位选手,年龄在70岁以上的有3位,分别为76岁、73岁、71岁,且全为男性。

    此次瑜伽大会采用“线上海选+线下决赛”的比赛模式,借助线上平台,打破了参赛地域限制。在网络海选中,前两名由一男一女两位选手交替领先,争夺非常火爆,仅半月时间,视频总点击量已逾百万。

    76岁的陈其良是昨天比赛中年纪最大的选手,练习瑜伽已有14年。回忆最初练瑜伽时的情景,他说:“一开始我是练身体柔韧性的,后来遇到一位瑜伽老师,觉得我自己也能行,就练起了瑜伽。六十多岁才开始学,又是个大男人,难度特别大。”十几年来,他每天坚持练习一到两个小时。他说:“瑜伽对身体特别好。练了这么多年瑜伽,筋骨、肌肉柔软了,气血都通了,血压也恢复到了年轻时候的状态。”

    对于此次瑜伽大赛,杭州瑜伽健身协会主席、大赛评委菊三宝表示,瑜伽并不是一种竞技运动,但是以比赛的方式开展活动,对瑜伽的传播很有帮助。专为中老年设置的瑜伽大赛不多见,这样一个规格和水平都较高的比赛,对中老年瑜伽爱好者来说是一个难得的交流和学习机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