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经济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1月2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排量车购置税优惠政策年底到期

下半年甬城车市供需两旺

    本报讯(记者董娜 通讯员裘敬 永轩)笔者昨日从市国税部门获悉,明年1月1日起,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征收税率将从目前的7.5%恢复到10%。消费者想要搭上减税政策末班车,需要尽早下手了。

    今年下半年以来,受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优惠政策年底到期和非本地户籍居民在宁波上牌门槛降低等政策的影响,全市乘用车销量增长明显,销量达10.3万辆,同比增长25.61%,其中1.6升以下(包括1.6升)排量乘用车销售表现尤为抢眼。据统计,今年下半年,全市缴税登记的小排量乘用车超过6.4万辆,且每月汽车销量呈不断攀升态势,扭转了上半年车市疲软的局面。

    市国税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国家没有出台新政策,那么购置税减免优惠政策将在年底准时落幕。以10万元的小排量乘用车为例,车购税税率从7.5%恢复到10%以后,车价差为2500元左右。此外,新能源车辆依然享受免征购置税的待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