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宁波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2月0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象山为1.6万多名残疾人 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总保额近7亿元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象山记者站陈光曙 通讯员张薇薇)近日,象山为全县16642名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的残疾人每人免费购买一份意外伤害保险,总保额近7亿元。

    残疾人在日常生活、工作、学习和参与社会活动中比健全人更容易发生意外伤害,从而给家庭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为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残疾人的生存状况,增强其抵御意外风险的能力,象山县残联与人保财险象山支公司签订残疾人员意外伤害保险单,建立起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补贴制度。

    据了解,此次办理的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期自今年12月1日至明年11月30日。在一年保险责任有效期内,被保险人由于遭受意外伤害直接导致死亡、残疾、烧伤等医疗费用支出的,均按照规定进行赔偿。每份组合意外伤害保险金额为4.2万元,其中每人因意外伤害导致身故、残疾、烧伤的给付2万元,意外伤害医疗1000元(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助人员提高至2000元),意外伤害住院津贴每天50元(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助人员提高至每天100元),重大疾病身故津贴2000元。

    据悉,参保的残疾人若遭受意外伤害,由本人(监护人)或受益人直接向保险公司报案,县残联将督促保险公司办理赔偿事宜。同时,保险公司将开通绿色理赔通道,并建立限时支付赔款制度,确保受保残疾人在出现意外后及时得到赔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