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3月1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3年引培30万毕业生和技能人才

全市推进“我选宁波、我才甬现”等五大专项行动

    本报讯(记者周琼 通讯员 任社)3年内,我市将要引进和储备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各类毕业生和技能人才30万名,引进海外工程师、留学人才5000名,并吸引3万名大学生来甬实习。为落实“六争攻坚”,昨日,市人社局作出具体部署,推进包括“我选宁波、我才甬现”招才专项行动等在内的五大专项行动。

    人社部门将“我选宁波、我才甬现”招才专项行动列入了落实“六争攻坚”专项行动中的第一项。本周末,我市诸多知名企业将前往武汉,举办宁波-武汉大学专场招聘会,另一些企业则组团赴港参加2018浙江-香港现代服务业高端人才招聘会。在接下去的一个月里,人社部门将组织我市企业前往全国多个人力资源大省市“抢”人,并助推我市企业和各地的职业院校、技工院校开展深度校企合作。

    此外,在基层基础提升专项行动上,人社部门将加强基层服务平台建设,加强信息技术开发运用,加强基金监管和风险防控;在技能宁波提升专项行动上,通过发挥政策优势,加大实训投入,努力将宁波打造成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高地;在社保惠民提质专项行动上,重点办好群众关注的健全社保卡功能、提高养老保障待遇、完善大病保险、社保精准扶贫等四件大事;在“宁波无欠薪”专项行动上,树立鲜明导向,抓重点治理,抓案件查处,形成强大震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