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思与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1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数字时代新闻业创新与发展研讨会 暨《新闻业的救赎》首发式举行

    近日,数字时代新闻业创新与发展研讨会暨彭增军新著《新闻业的救赎:数字时代新闻生产的16个关键问题》首发式,在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举行。此次首发式和研讨会由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传媒与设计学院与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联合主办。

    彭增军系美国圣克劳德州立大学新闻学终身教授、宁波市“3315计划”海外高端人才、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三江学者”特聘教授,长期致力于媒介融合及新闻业创新发展研究。2016年至2017年,他在《新闻记者》创作刊发了16篇专栏文章,从一个从业多年的记者和学者的角度,全面阐述新媒体生态下,新闻生产所受的冲击、面临的困境与可能的对策。数字时代,传统媒体该怎么办?为何创新总是接连失败?内容何以为王?存在一个没有新闻人的新闻业吗?系列文章视角敏锐、剖析犀利,发人深省,受到学界业界的广泛好评。经过编辑、整理,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结集出版,成为我们看到的这本《新闻业的救赎:数字时代新闻生产的16个关键问题》。知名学者、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展江评价说:“谈新闻业危机与新闻专业主义的著述不少,但能把理论问题解释得如此明了透彻且落实到操作层面的不多。”

    在同日举行的“数字时代新闻业创新与发展研讨会”上,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武汉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的专家学者以及市社科界、新闻出版界的代表,就数字时代新闻生产的困境与路径特别就地方媒体的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李磊明 文/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