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28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铸安三号”专项执法行动启动

将检查生产经营单位逾1300家,重点锁定4大类违法违规行为

    本报讯(记者包凌雁)今年上半年,我市突出加大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力度,严肃查处各类非法违法行为。从7月20日至9月30日,安监部门组织开展“铸安三号”专项执法行动,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力度。

    今年上半年,我市安全监管执法力度空前加大,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5576家,行政处罚立案1160起,同比上升200%,其中监督检查立案1086起,同比上升214%;作出行政处罚罚款2604.59万元,同比上升61%,其中监督检查罚款达1227.52万元;查封(扣押)生产经营单位22家,申请行政强制执行12件,移送追究4名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刑事责任。

    此次“铸安三号”专项执法行动将检查生产经营单位逾1300家,重点锁定4大类13个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第一类是违反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规定,如企业主要负责人、安管员和从业人员未按规定要求开展教育培训的,特种作业人员未按规定要求持证上岗的、甚至证件假冒的。第二类是现场作业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如未按规定要求开展动火、检维修、开停车等特殊作业,未按规定开展有限空间作业、高处作业、起重吊装作业,现场防触电措施未到位的,未按规定落实职业健康保护措施的。第三类是违反危险化学品使用储存规定的两方面行为:未按规定储存危险化学品和未按规定对危险化学品储存场所实施安全评价的。第四类是其他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如未按规定落实高温、台风等特殊天气劳动保护措施等。

    市安监部门欢迎市民举报生产经营违法违规线索,情况属实的,安监部门将视情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