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风向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124届广交会开幕在即,中国信保表示——

多措并举,全力护航参展商承接新订单

    记者 单玉紫枫 通讯员 王一圣

    近年来,广交会“宁波主场”活跃着这样一支队伍,他们不足百人,却服务超过四千家大中小外贸企业,年均促成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8万个客户向我市外贸企业成功采购下单,超200亿美元的出口订单实现安全交易。

    “自2009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的每届广交会,都会选派代表团赴展会现场开展咨询服务,这也是我们落实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的服务举措之一。”中国信保宁波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政策性保险机构,我们一方面通过面对面向参展企业了解订单情况,直接给予针对性的国别、行业或买方风险防范建议,另一方面经过实地调研考察,发现出口企业对于业务风险管理等方面的实际需求,不断完善出口信用保险服务体系和功能,使政策性金融工具更接‘地气’。”

    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遭遇过一两次新客户货款收不回的窘境后,绝大多数参展企业在接到客户的名片后都希望能进一步了解这些客户真实的经营实力。“广交会期间,来自参展企业对订单买方的资信调查申请往往会迎来一个小高峰,”参与本次广交会现场服务的中国信保客户经理透露,“凭借遍布全球的资信调查网络和实力强大的国别风险研究中心,我们帮助企业从经营状况、经济实力、违约记录、所属国家政治和军事风险等方面深入了解海外买方,为企业拓展海外新业务、承接新订单做好参谋助手。”

    据中国信保数据统计,今年春季广交会开幕后的两个月内,中国信保宁波分公司平均每个工作日收到出口企业的买方资信调查申请超过100个,其中来自美国、中国香港、德国、俄罗斯、英国、意大利、巴西、印度、越南的海外客户下订单数量较多。

    “‘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出口业务是我们的支持重点之一,去年这个时候,我们联合商务主管部门向相关企业免费提供了1200个海外客户资信调查额度,受到企业欢迎,”中国信保宁波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用好了出口信用保险,往往能够在管好收汇风险的前提下通过大胆接单来拓展新市场、发展新客户、扩大新业务。”获得中国信保免费资信调查政策的企业表示:“以前从来没接到过保加利亚的订单,这次参展的客商二十几万美元的订单现场说下就下了。客观上存在贸易风险。没有中国信保的支持,我们还真不敢接这笔订单。”2018年前三季度,中国信保宁波分公司支持我市企业向“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出口35.2亿美元,同比增长24.1%。

    此外,针对当前时有发生的中间商设局诈骗、冒用买方名义下单诈骗等情形,中国信保宁波分公司提示参展企业加强海外客户身份核查,防范海外诈骗风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