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0月1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房违规存放了十多个煤气罐

兴光燃气公司受到查处,当事人被行政拘留

    本报讯(记者王岚 通讯员张昊桦 林亦明)昨天,从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局)传来消息说,有一名当事人在做饭时煤气罐橡胶管突然起火,造成局部烧伤。更危险的是,当城管部门赶到时,发现该着火房屋还有违规存放的煤气罐。目前,兴光燃气公司和当事人已受到相关处罚。

    事情发生在上个月。当时,事发房屋内发生了瓶装液化石油气着火事故,过火面积约5平方米,造成房主颜某局部烧伤。周边居民在事故发生后吓得不轻,立即报警。

    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孔浦中队执法队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看到的画面倒吸一口冷气:屋内还有十多个煤气罐,且杂物众多,凌乱不堪。执法队员立即对现场发现的18个煤气罐(包含满罐的5个)进行了应急处置,联系祥盛液化气公司,安排专用防爆车辆进行安全转移和回收处理,消除安全隐患。

    经查,事故当事人颜某是兴光燃气公司的配送人员,在中午做饭过程中操作不当,使燃气橡胶软管着火,引发火灾。

    据介绍,储存液化气瓶的库房要具备一定的安全条件,比如要有良好的通风条件,且不能过于狭小,并与相邻的房间有很好的隔离,还要安装防爆灯。“显然,这个民房并不具备这样的条件。而且,配送人员在煤气罐配送过程中,应及时将煤气罐进行往来流转,不能私自堆放,造成安全隐患。”执法人员表示,他们随即进行了进一步调查,发现兴光燃气公司存在对所属的配送人员管理缺位等问题,遂依据《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第四十九条规定,对兴光燃气公司以不具备安全条件的场所储存燃气予以查处。当事人颜某则被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采取行政拘留措施。

    为杜绝类似事件发生,江北区发文要求辖区各燃气经营企业做好对配送人员的上岗培训、日常安全教育等工作,提高职工从业能力和水平。同时,在全区范围开展“打非治违”大排查行动,确保燃气市场规范经营、安全可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