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风向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2月0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信用不好,可能被拉黑 补助也别想了

    记者 包凌雁         

    6家企业在因涉及虚开发票和商标侵权问题上被相关部门查处,余姚中国塑料城管委会进行“拉黑”并取消了其可享受的政策奖励补助。

    近年来,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余姚中国塑料城、鄞州万达广场、四眼碶街区等开展信用创新试点,将信用管理嵌入园区的开发运营、招商引资、人才引进以及配套服务,使整个园区的信用资源、信息资源能够有效整合。

    余姚中国塑料城的信用评价系统可以根据既定的规则为企业的信用进行评分,并划入相应的等级,评级后个人或单位可通过中国塑料城官网实时查看企业的信用评级。评级较好的企业,有可能获得管委会、政府、金融部门更多的扶持;对于最终评级较差的企业,管委会将对其重点监管,积极督促其守信经营。社会公众及合作企业也可主动检举企业的不良行为,经过相关部门核查属实后进入信用信息库进行评分。

    截至目前,通过余姚市数据交换平台,总计落地了工商局等12个部门,45项数据在系统上一目了然。

    宁波市积极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各项工作,基本构建了以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为支撑,以健全信用联合奖惩机制为核心,以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为主要内容,以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应用为工作重点的信用体系建设架构。

    在制度建设方面,宁波在一系列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中纳入诚信建设内容,相关市级部门已在40多个事项中建立了信用承诺制度,在40多个行业领域建立信用评价和分类分级管理制度,在近20个行业领域建立(落实)红黑名单制度。

    在平台建设方面,基本建成统一的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为全市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建立了公共信用档案,平台已入库来自43个单位的信用信息数据5.4亿条。

    在信用奖惩方面,建立联合惩戒措施清单,开发联合惩戒嵌入式应用功能,将全国700多万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纳入惩戒范围,实现联合惩戒发起、响应、惩戒、反馈、监督的全流程闭环智能化管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