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1月0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人大常委会与市政府 对接今年重点工作

裘东耀讲话 余红艺主持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 易鹤)昨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与市政府就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面对面对接。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翁鲁敏、胡谟敦、王建社和市政府领导陈仲朝、刘长春、卞吉安、陈炳荣参加。王霞惠、张良才分别通报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今年重点工作安排。与会领导围绕做好工作对接、抓好工作落实等进行深入交流,形成广泛共识。

    裘东耀首先感谢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一直以来对市政府工作给予的监督和支持。他说,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和宁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聚焦“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这一主题,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精准落实发展举措,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共同推动宁波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裘东耀指出,市政府将切实加强与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对接,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充分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不断提高代表建议办理水平。希望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一如既往关心、监督和支持市政府的工作,帮助我们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符合实际、更加切合民意、更加富有成效,共同推动宁波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新发展。

    余红艺指出,年度重点工作对接会这一形式,对共同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提高人大行权的精准性和有效性,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今年,市人大常委会的立法和监督等工作任务比较重。希望以对接会为契机,市人大常委会与市政府进一步密切沟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人大的立法保障、监督推动、决定支撑等作用更加到位、更加有效,政府工作在促改革发展、聚代表合力、强民意基础等方面更加主动有为,画好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强正能量,共同推进宁波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