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3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气晴暖催动市民“洗刷刷”

中心城区日供水量直逼130万吨

图为桃源水厂建设工程正加快推进中。(王岚 张良 摄)

    本报讯(记者王岚 通讯员 王力平 张良)“今天洗晒了吗?”近几天,这句话成了很多“马大嫂”见面时的问候语。昨天是宁波连续放晴第四天,记者从市供排水集团了解到,中心城区的自来水日供水量也跟着晴天连续攀升,日用水量直逼130万吨。

    从去年年底起,甬城一直阴雨绵绵,导致家庭日常洗晒成了“大难题”,城区用水量较往年有所下降。来自市供排水集团供水调度中心的数据表明:1月26日至2月25日,集团平均日供水量为107.36万吨,比去年同期平均109.92万吨有所下降;元宵节后,中心城区日用水量在110万吨左右,接着慢速上升至120万吨;随着天气放晴转暖,市区用水量出现明显上升,其中3月10日127.36万吨、11日129.66万吨、12日129.04万吨,比去年同期平均值增加5万吨。

    目前,市供排水集团自来水日供水能力为150万吨,2018年最高日供水量已达141.68万吨。为确保市民在用水高峰来临时能正常用水,集团正积极从设施维护、优化调度、工程建设等各方面予以保障。

    宁波智慧供水系统已正式投入试运行,这个平台能实时感知供排水集团管辖的1530平方公里服务区域内,4500多个各类重要供水设施、大口径供水管网流量、水质等信息,还能合理控制管网运行压力,减少自然爆管次数。如发生供水故障,平台能迅速根据系统报警,精确发现故障点,测算影响范围,进行预警提示,并以电子工单形式就近落实开展定位抢修。

    横街镇溪下水库西侧的桃源水厂建设工程,趁着好天气正加快推进。据悉,供排水集团200多名施工人员加班加点施工,最大限度抢进度。目前,桃源水厂主体工程进入攻坚阶段,相关设备全面进场。桃源水厂建成后,市供排水集团日供水能力将跃升至200万吨,将大幅优化城市供水格局,缓解全市的用水压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