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区域纵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4月1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门街道: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龙湾智谷。
南门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在工地调研。(南门街道 供图)

    “非常感谢南门街道的陪跑服务和大力协调,让小区道路改建提前列入2019年实施计划,解决了我们担忧的项目综合管线接口不匹配、影响消防通道设立等一系列问题,为项目顺利竣工验收吃了一颗‘定心丸’。”近日,南门辖区的天阳·月湖天第项目负责人开心地表示。

    为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南门街道党员干部深入企业,主动对接需求。今年年初至今,像这样精准对接企业的不同需求提供的优质高效“加速度”服务,已经开展了8场。

    “我们致力于提高服务能力、优化发展环境,像家人一样对待企业,切实帮助排忧解难,让企业在南门街道有家的感觉。”南门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明表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也推动着街道经济稳健运行。今年一季度南门街道地区生产总值增速10%左右,财政总收入1.59亿元,同比增幅24.6%;限上商品销售额26.07亿元,同比增长45.86%。

    记 者 陈朝霞

    通讯员 王谢雪 朱燕君   

    “保姆式”帮发展,提高职工幸福感

    近日,一个有200余个停车位的停车场建成,缓解了南门街道“明星企业”博洋控股集团职工的停车难题,让该公司员工非常开心。

    原来,总部位于三市路附近的博洋控股集团,南临三市旧货市场,东接南门旧货市场,交通情况复杂,车流量大,又由于三市路比较狭窄,员工停车困难。对此,南门街道一方面对三市路沿街摊贩乱占道行为进行整治,还道路整洁畅通;另一方面联系南站指挥部、区旧村办等部门,通过闲置场地筛选和实地踏勘,综合考虑停车场地便捷性和经济性等因素,确定停车场地选址。

    这样的“保姆式”服务得益于南门街道年初针对困难企业制定的“项目攻坚年”进度单和“一企一策”“一事一策”帮扶方案,同时建立“111”服务机制,即在项目施工前、中、后,以一次性代跑、一对一跟进、一系列回访,至今累计进行现场调研百余次,协助解决规划、设计、施工等方面问题50余个。

    “跑步式”帮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多亏南门街道领导的帮助,帮我们解决了渣土临时堆驳点困难,让施工顺利推进,避免了上千万元损失”,复地集团宁波星悦城前期部经理袁振兴这样说。

    星悦城项目由于施工方案变动,原来的地下二层车库需要再深挖一层。随着基坑深挖,需要快速出土并加固底板才能缓解对周边建筑特别是市妇儿医院的影响,否则项目将面临停工风险。面对“生死攸关”难题,项目方焦急万分。得知情况后,南门街道“攻坚小分队”第一时间与城管、住建、南站指挥部等部门对接会商,两天时间拿出“急症”方案,确定合理的渣土临时堆驳点,帮助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牵手式”帮培育,促产业跨越式发展

    为培育高端优势文化产业,南门街道不断引入高精尖文化企业,同时充分发挥商会、双创园区等载体作用,强化各项配套,通过导师对文创人才和文创项目进行有效指导。街道还对接宁波大学、宁波工程学院等高等院校,举行专场招聘会,为企业招录对口人才提供平台,让项目发展驶入相对安全的快车道。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南门辖区内博洋“创客157”、人才开发广场、龙湾智谷产业园区蓬勃发展,累计入驻企业163家,产值超11亿元。其中“创客157”获评工信部认定的宁波首家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园区(平台)和首批省级“双创”平台企业;海曙区人才开发广场获省级众创空间备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