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6月0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汤姆大叔的宁波情缘

橱柜里的松露是汤姆大叔今年参展的“秘密武器”。
(受访者供图)
扫码看详细报道

    “当2014年第一次来到宁波时,我没想到这座城市会成为我在中国的最佳目的地!”如果要盘点这些年来中东欧博览会的“最铁客商”,汤姆大叔——来自斯洛文尼亚的托米斯拉夫必须要在名单上。

    2014年,那时展会的名称还叫中东欧国家特色产品展,汤姆作为采购商来到宁波。

    眼前的汤姆大叔,依旧戴着一顶渔夫帽,胡子花白,红通通的脸颊,配上一个大大的酒糟鼻,看起来特别像萌萌哒的圣诞老人。

    他笑着对记者翻起了“黄历”:2015年,他带了个商贸代表团来宁波参展。“万万没想到,展会过后,一家公司从原先代理3家工厂一下子变成了35家。”汤姆说,公司仅通过展会就获取了30万美元的营业额。

    2016年,他成了斯洛文尼亚国家馆形象代言人,在帅哥美女扎堆的形象代言人里,显得尤为醒目。

    汤姆大叔来自宁波的友城、斯洛文尼亚唯一的海港城市科佩尔。“和宁波一样,科佩尔也是个中心港口。”汤姆大叔说。

    汤姆年轻时,就奔波于世界各地做进出口贸易。上世纪70年代,他就来过中国。2009年前,他将工作重心放在了广州、北京等一线城市。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深入,汤姆与宁波的情缘不再仅仅停留在“6·8之约”。2017年,汤姆受聘于宁波鸿兴网都科技有限公司任董事长顾问。他穿梭于宁波与欧洲各地,将好品牌从欧洲通过宁波引入中国市场。

    去年,他随着中东欧的多国联合代表团来到宁波。

    “今年,我参加了克罗地亚代表团,并作为克罗地亚松露的代理商,准备在宁波对接一系列商务活动。”汤姆说。

    前晚飞抵上海,昨天稍事休整后,汤姆又踏上了宁波这块热土。“我2014年、2015年来的时候,城市大部分区域正处于地铁线路的大规模建设中。现在,她又回来了!城市中心恢复了她原有的面目,甚至变得更加美丽。”老朋友的寄语,总是特别暖心。

    新闻链接

    近年来,宁波与斯洛文尼亚经贸往来密切。此前,宁波美诺华药业联手斯洛文尼亚最大的制药公司科尔卡,投资7000万欧元在宁波高新区设立了合资公司,被视作民企参与中东欧合作的一大典范。

    此外,近年来,随着宁波平台影响力的不断扩大,双边贸易额稳步增长。今年前4个月,宁波与斯洛文尼亚进出口额为7.89亿元,同比增长6.8%。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