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2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农村公路成为促进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

市人大常委会跟踪监督 农村公路改造提升项目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农村公路改造提升项目是在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人大代表票决产生的十件民生实事项目之一,目前进展如何?昨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专门对此项目实施工作进行跟踪监督。

    昨日下午,在市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带领下,由市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和部分人大代表等组成的督查组,深入海曙区洞桥、龙观等乡镇,实地督查了大庄至观顶公路半山服务站、鄞里公路至岭脚水库公路新建工程等。随后,督查组听取了市交通局关于我市农村公路改造提升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市、县两级交通部门严格按照年初预期计划,扎实推进农村公路改造提升工程。2019年,我市列入民生实事的农村公路改造提升项目共57个,计划投资3亿元,截至8月底已完成投资2.5亿元,约占年度计划的83.0%。

    督查组充分肯定我市交通部门实施农村公路改造提升工程所取得的成效,并就进一步推进农村公路改造提升工程建设提出意见建议。督查组指出,农村公路改造提升是一项造福群众、提升民生福祉的重要工程,各地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加大投入力度,切实把这项民生实事工程抓实抓好。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部门间协作配合,确保民生实事项目年底前如期完成。要坚持建设、管理、维护、运营相结合,坚持事前建设监督和事后管理、维护跟踪相结合,使农村公路真正发挥作用、惠及民生,成为推动农村群众致富奔小康、促进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