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2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协开展重点提案 协商办理工作

我市正全面提升污水处理水平

    本报讯(记者龚哲明)目前全市城镇污水处理厂共31座,总处理能力215.9万吨/天。今年我市正在加快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推进设施扩容扩建工程,全面提升污水处理水平。昨日下午,市政协围绕《关于建管结合,提高污水系统消纳能力的建议》提案办理情况,与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进行协商交流。

    该提案由市政协委员秦学峰在今年初的市政协全会上提出,被市政协主席会议列为重点提案之一,由副市长领办、市政协副主席督办。

    委员在提案中针对当前我市污水处理系统存在的问题,提出三方面建议:包括加强源头管控,构建雨污分流制排水体系;提高污水管道养护水平,打通污水输送瓶颈;有选择地对现有厂区进行提标扩容,平衡各厂运行负荷率。

    提案主办单位市水利局和协办单位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分别介绍了提案办理进展工作。据介绍,近年来,我市污染物处理能力不断提升,污水处理厂出水总体已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同时污染物减排成效显著。目前,我市正抓紧实施污水处理厂清洁排放技术改造,确保今年底前完成11家污水处理厂技术改造。推进设施扩容扩建工程,实施6家污水处理厂的扩建工程,建成后将新增污水处理能力近50万吨/天。加快推进污水管网改造,逐步推进“污水全收集、管网全覆盖、雨污全分流”工作,至2023年基本实现市政排水管网雨污全分流工作目标。推进排水许可工作,力争明年底前实现“污水零直排区”排水全许可。

    市政协委员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并进一步提出意见建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