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19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知不足而奋进 望山远而赶行

“四行”宁波,更加令人期待

    记者 单玉紫枫

    潮涌三江,送风远方。滔滔宁波,唯我故乡。

    昨日一早,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门口,不同年龄、不同背景的嘉宾在此驻足、合影。背后,遒劲的“宁波帮·帮宁波”六个大字,定格的是父辈、祖辈,以及当下的自己。

    8时20分,创维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赖伟德直奔会场。他接过工作人员递来的一封《宁波家书》,郑重地收好:“我每年回宁波好多趟!妈妈还住在宁海,我能不回来吗?”故乡常来常往,常来常新。“这次大会,参加的人有些不一样,我看到了很多央企代表。”这让他很是惊喜,“宁波经济的主力军是民企和外企。这次我看到央企的加入,是一个非常大的亮点!未来宁波的发展令人期待。”

    “实施增强外贸实力、拓展发展空间的‘225’外贸双万亿行动。”会上,宣布宁波外贸的“新使命”,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话语铿锵。会后,受邀出席的商务部研究院对外贸易研究所所长梁明告诉记者:“建设贸易强国,外贸要稳中求质。在当前形势下,能像宁波这样提出相应针对措施的国内城市非常少见!”

    追本溯源,“宁波帮”就是宁波的外贸基因。从去年的“四知”到今年的“四行”,郑栅洁书记再解宁波人文精神。

    家有所需,吾有所为。香港基因港总裁王骏一直自称“姚二代”。事实上,祖籍余姚三七市的他,直到2016年才第一次踏上宁波的土地。“父辈看到上海的精彩,离开家乡到了上海,又从上海走向世界;而我看到了家乡的精彩,回到宁波,来创业发展。”他万万没有想到,他说过的这句话被宁波记在了心里。郑栅洁书记在大会上特地引用了这句话,让王骏感动不已。会后,他给记者发来信息:“我希望这成为成千上万‘甬二代’的共同看法和行动!”

    “上午的大会听下来,务实是我最大的感受。”德国豪埃森律师事务所全球合伙人律师张志远说,“从官员到企业家都非常务实,没有空话虚话套话,知行合一。”他欣喜地表示,这也让他对家乡的明天更加充满期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