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04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二届进博会,宁波来了!

4135家甬企登记注册,10109人赴展,两项数据蝉联全省第一

    本报讯(记者单玉紫枫)明天,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开幕。一组数据提前亮出了“宁波热情”:登记注册的企业4135家,赴展10109人,两项数据蝉联全省第一。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争取达成超过23亿美元的采购成交意向。

    如果不是在去年进博会上试水“超级订单”,宁波保税区宁兴优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施晨佳未必能如此深切地体会内需市场的“壮阔如海”。“去年我们实现进口额25亿元,其中仅进博会上就签下了7亿元的日本药妆和日用品采购协议。今年我们打算继续以采购商和参展商的双重身份入驻,这次的准备更加充分,参展商品也更加丰富。”施晨佳预计,在进博会效应带动下,公司全年进口额有望突破40亿元。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进博会期间,我市将举办宁波专场配套活动——宁波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对接会暨重大采购项目签约仪式,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展商和代表团与我市制造业企业、进口商、经销商进行贸易洽谈,宣讲我市引进大进口商和进口便利化相关政策,推介我市与中东欧国家合作交流平台,签约一批制造业先进装备采购协议和其他商品进口协议。

    此外,我市将组织欧洲企业和宁波企业参加第三届浙江-德国(欧洲)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为充分承接进博会的溢出效应,我市积极谋划进博会嘉宾“宁波行”活动。由印尼贸易部部长带队的印尼食品展商团组已确定访问宁波,参加“宁波-印尼经贸论坛”。

    前三季度,我市实现进口额2368.9亿元,占全国比重的2.27%。市商务局负责人指出,我市将围绕“225”外贸双万亿行动,积极开展与国际上一些知名企业的洽谈与合作,牢牢把握进博会这一契机,推动进口晋级,引领外贸高质量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