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09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协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督查

优化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本报讯(记者龚哲明)昨日上午,市政协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督查,围绕去年市政协全会上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宁波市全域旅游发展的建议》提案办理落实情况,进行现场察看并与市文广旅游局协商交流。从督查情况看,我市积极吸纳提案提出建议,在体制机制改革、示范区建设、产业融合、乡村旅游和民宿经济发展、项目建设、公共服务提升等方面都取得了积极进展,优化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发展全域旅游是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重要体现,也是宁波建设国际休闲旅游目的地的战略要求。去年,民革市委会在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上提出了这一提案,指出了我市全域旅游发展还存在旅游综合贡献不高、统筹管理机制不顺、缺乏旅游规划、乡村旅游市场供给和旅游公共服务水平亟须提升等问题,并就构建现代旅游综合治理体系、打造精品旅游产品等提出建议。昨日,市政协督查组人员实地察看了洪塘乡村全域旅游示范区特色项目、慈城毛岙A级景区村庄等。

    提案主办单位市文广旅游局对提案办理以来我市全域旅游发展工作作出梳理和回顾。据了解,当前,我市正依托宁波丰厚的文化资源,促进文化资源向旅游资源转化,加强旅游客源与文化资源相互对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推进“国际性休闲旅游目的地”和高质量全域旅游“宁波样板”建设。特别是全力推进象山、奉化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深入指导余姚、慈溪、江北、海曙、鄞州早日通过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争取每年有1至2家通过省级、国家级验收。

    民革市委会相关委员对提案再次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并表示将继续关注我市全域旅游发展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