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09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临出院的患者没钱回老家 医务人员为他凑足2100元路费

    本报讯(记者陈敏 通讯员徐晨燕)11月6日,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病房,来自重庆涪陵的宋先生捧着护士长交给他的2100元捐款,激动不已。“好人哪!好人哪!”宋先生怎么也没想到,在异乡宁波,一群热心的医生护士不仅救了他一命,还捐款为他凑足回老家的路费。

    45岁的宋先生几年前来宁波打工。不料三年里两次受工伤,都是货物压在左边小腿上,做过两次手术。40多天前,宋先生的左小腿又被车撞伤。出院后,他只能在家休养。他是家里的顶梁柱,这一歇,一家人的生活顿时陷入困境。

    10月26日晚上,一时想不开的宋先生拿起菜刀往脖子上抹去,割断了喉咙。所幸被工友及时发现,他被送往奉化当地医院,医生展开了紧急抢救。随后宋先生被转到李惠利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医生为他做了喉功能重建、气管成形手术,手术很成功。

    宋先生的故事牵动了整个病区的医务人员的心,他成了科室的“重点”照护病人。但术后的宋先生情绪很低落,对于医生护士的嘘寒问暖一概不理。医生护士们并不灰心。一有空,主刀医生裘世杰就会跑到病床前询问他的恢复情况,并鼓励他不要灰心。每天早上上班前,护士长裘成莉必定来到宋先生病房,询问他睡眠好不好、吃得怎么样。虽然病房工作忙碌,但她每天总不忘抽点时间陪着宋先生拉家常。慢慢地,宋先生的脸上有了笑容,并开始主动配合医生治疗。

    经过12天的精心治疗,宋先生可以出院了,但他一脸愁容。在一次聊天中,裘成莉了解到,原来宋先生一家人准备回重庆涪陵老家,但全家的积蓄加在一起还不到1000元,连回老家的路费都不够。

    裘成莉和裘世杰带头捐款,其他同事纷纷参与,半小时内就凑到了2100元。裘成莉查了一下宁波到涪陵的火车票价,确认这笔钱足够让宋先生一家回到老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