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1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铁2号线藕池站 公共自行车桩被“活埋”

50个公共自行车桩被埋入绿化带中。(仇龙杰 摄)

    本报讯(记者仇龙杰)“地铁2号线藕池站A出口附近的公共自行车桩竟然被‘活埋’了!为什么要这么做?”11月11日上午,网友“bossbao”在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发帖质疑。

    12时许,记者赶到现场,赫然入目的是,一排数十个公共自行车桩均已被埋入土中,仅露出车桩顶部。记者走近后发现,该公共自行车网点为“藕池站(1-0224)”,该网点共50个车桩均已被埋,部分车桩损毁严重,网点周围的地上已铺上了草皮。

    在该网点附近,有两位戴着印有“爱香园林”帽子的工人正在铺设电线,他们告诉记者,他们只负责该处草皮和电线的铺设,不清楚是谁填埋了公共自行车桩。

    记者注意到,2号线藕池站旁是宁波轨道交通华润置地有限公司开发的“公园道”小区。目前,该小区正在建设中。

    “在小区建设前,该处的公共自行车桩一直能正常使用,小区开始建设后,施工方将点位包在了围挡中,市民无法使用。这样过了一年,现在,围挡终于打开了,可停车桩却被埋了。这不仅影响了居民出行,还造成了巨大的浪费,看着都让人心痛!”家住附近的方女士对此表示不满。

    对此,“公园道”小区售楼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正在对该事件进行进一步了解与处理,有了结果后会另行告知。

    昨天中午,宁波市交通运输局回复了帖文:受“公园道”小区建设影响,公共自行车“藕池站”网点自年初停运并被围栏围住。该小区建设单位在未通知公共自行车公司的情况下,私自将围栏拆除并施工。目前,公共自行车公司正积极与建设单位联系,尽快处理。

    相关进展情况,记者将继续跟进。

    发现身边不文明,请您继续通过以下方式反映:

    1、拨打热线81850000

    2、微信搜索“nb81850”,关注后直接留言

    3、登录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