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2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危孕产妇意外险 在市妇儿医院上线

    本报讯(通讯员马蝶翼 记者陈敏)前天起,一款高危孕产妇意外险在宁波市妇儿医院上线,来此住院分娩的孕妇可自愿购买此款保险。据悉,这在宁波尚属首创。

    两孩政策实施以来,高龄孕产妇数量明显增多,分娩并发症和高危合并症患者也明显增多,必然带来高危孕产妇医疗意外事件数量的持续增加。比如,孕产妇本身高龄风险,第一胎剖宫产后造成的疤痕子宫问题,可能引起孕期凶险型前置胎盘、子宫切除等并发症风险的增加,造成产妇家庭经济的负担。

    以市妇儿医院为例,去年接诊的高危孕产妇有67377人次。针对高危孕产妇合并症、并发症的高发,该院联合保险公司推出“关爱孕妈、守护天使”的母婴安心意外保险。这款保险有600元和360元两档保费,主要保障引产或分娩中发生的、经医务人员尽力救治仍不能避免的意外情况。保障对象除了产妇本身,还有超过26周以上的胎儿和新生儿,如投保人意外身故,可分别获得15万元、8万元的赔偿。此外,针对高危孕产妇容易发生的产后出血、剖宫产术时因盆腔粘连分解造成继发损伤、术后切口愈合困难、疤痕子宫二次妊娠子宫破裂等分别做出了详细的补偿方案。

    值得关注的是,此款保险与医保报销和商业险不冲突,按投保时约定的保障内容赔付,赔付时不需要医药费票据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