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甬剧艺术节民营剧团打头阵

横溪甬剧团上演经典大戏《雷雨》

昨晚,横溪甬剧团的经典大戏《雷雨》在逸夫剧院上演,拉开了2019宁波市甬剧艺术节的帷幕。(周建平 摄)

    本报讯(记者陈青 通讯员陈也喆)宁波戏迷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甬剧盛宴,2019宁波市甬剧艺术节昨晚拉开大幕,四朵“梅花”助力,10台大戏将轮番上演。本次甬剧艺术节由民营剧团打头阵,横溪甬剧团的经典大戏《雷雨》率先亮相逸夫剧院,赢得满堂喝彩。

    宁波现有20多个业余甬剧团队和社团,他们常年在乡村演出,是甬剧最广泛的传播者。甬剧艺术节为业余剧团搭建了展示的平台,让常年在基层演出的甬剧大家庭成员多了互相交流的机会。

    横溪甬剧团是宁波民营甬剧团中的一支“生力军”,也是市甬剧研究传习中心下属的甬剧联盟团之一,年轻化是其特色,40多名演员中一半以上拥有本科、专科学历。在甬剧名家王锦文、沃幸康、钟爱凤、全碧水、董阳焕等指导下,横溪甬剧团排练了《半把剪刀》《天要落雨娘要嫁》《杨乃武与小白菜》等传统剧目。

    “《雷雨》是2017年排的现代戏,曾在逸夫剧院上演,也去过五乡、镇海、咸祥、东钱湖等地,观众反响不错。此前为参加鄞州区展演文艺团队考级,《雷雨》已经排练了一个多月,这些天又进行了艺术加工,大家非常重视甬剧艺术节的首场演出。”横溪甬剧团负责人钱后吟说,“甬剧艺术发展的势头越来越好,一年一度的甬剧艺术节让更多的人喜爱甬剧,戏迷对甬剧很有感情,今年我们团大大小小的演出超过120场。”

    当晚的演出,由甬剧名家钟爱凤执导,宁波著名越剧“男小生”孙常遇出演周朴园,钱后吟饰演周萍,王秋萍饰演繁漪。“以前看钱后吟是听他唱越剧,后来他演甬剧我们跟着看甬剧。”一位手捧鲜花、早早来到逸夫剧院的戏迷说,“上次的《半把剪刀》合作演出令人印象深刻,由市甬剧团、原上海堇风甬剧团和宁波很多业余团体的优秀演员一起演,舞台上的‘曹锦棠’‘陈金娥’各有特色,非常热闹。”

    接下来的三天,民营剧团中的优秀代表下应众兴甬剧团、姜山群艺甬剧团、镇海海韵艺术团将为戏迷带来《借妻》《大雷雨》《守财奴》等剧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