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0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纸专利,轻松贷款300万元

科技金融助力 甬企走出融资困境

    本报讯(记者张正伟 通讯员胡倩)不用任何抵押,只凭专利权证书,宁波云太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就从华夏银行宁波分行获得了300万元贷款。“真是雪中送炭,有了这笔钱,就可以继续研发高端智能机器视觉检测、运动控制与视觉一体化领域的项目了。”日前,“云太基”负责人吴炜高兴地说。

    “云太基”是2017年成立的一家科技型企业,专业研发用于产品质量检测的视觉机器人,其核心产品WiseOneC已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即便如此,“云太基”也有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时候。“科技型企业在产品没有研发出来之前,轻资产、零销售,融资非常困难。”吴炜说,在拿到华夏银行宁波分行这笔贷款之前,他找了多家银行,都因为没有合适的抵押物而吃了闭门羹。

    华夏银行宁波分行之所以伸出援手,在于看中了“云太基”的科技前景:成立两年多,已经拥有16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而且产品被Delphi列为全球推荐品牌。“这些硬实力是企业获得融资的最好抵押物。”华夏银行宁波分行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另辟蹊径,创新推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模式,先将科技企业的专利权质押给专业机构,再通过风险共担帮助企业获得资金授信。

    今年以来,他们加快推进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联合专业公司与同业机构推出“智易融”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平台,符合条件的企业上传融资需求,系统第一时间匹配产品,尽快放款。作为市委组织部(人才办)首家合作银行,近年来华夏银行宁波分行重点打造“无抵押、无担保”融资产品,帮助我市科技民营小微企业走出融资困境,相继推出了“3315计划”奖励贷、政府奖励贷、成长贷等特色产品,服务企业100余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