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0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秋收冬种生产基本结束

后期管理亟须跟上

    本报讯(记者孙吉晶)记者从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获悉,上月中旬以来,在连续晴好天气助力下,我市秋收冬种进度明显加快,目前秋收冬种生产基本结束,是近几年结束较早、进展较为顺利的年份。

    截至本月4日,全市晚稻收割面积96万亩,占应收面积的97%。连作晚稻收割16.5万亩,占应收面积的86.8%。小麦已播种13.6万亩,占计划播种面积的97.8%。油菜播种面积12.9万亩。

    农技专家表示,今年秋收冬种期间气象条件总体有利,小麦、油菜播种质量普遍较高,上月下旬晴雨相间的天气为小麦和油菜的播种出苗提供了良好的墒情,目前各地冬种作物普遍出苗整齐、长势较好。

    近期冷空气频繁,气温明显下降,专家建议各地抓紧做好冬种作物的田间培育管理工作。当前播种较早的小麦已处于三叶期,对于苗情好的田块要控制施肥量,防止后期群体过大。直播油菜要增加越冬前绿叶数,确保安全越冬。同时要加强草害防治和清沟理渠,确保排水通畅,为后期可能出现的连续阴雨天气做好应对准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