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1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首家村级气象科普馆落户古林

    本报讯(记者陈朝霞 通讯员王超 徐浩跃)VR模拟气象、体验台风天气,展示农耕二十四节气知识…… 昨天上午,全市首家村级气象科普馆在海曙区古林镇龙三村文化礼堂开馆,现场吸引了200多村民前来“打卡”。

    “农业与气象息息相关,建馆是村民的共同诉求。”古林镇农办相关负责人说,龙三村产业结构以农业为主,村域农田近2000亩。现代农民从“靠天吃饭”转变为“知天而作”,普及前沿气象科技的需求越来越大,气象科普馆便应运而生。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馆位于龙三村文化礼堂二楼,建筑面积有100余平方米,分气象简史、二十四节气、防震减灾等主题展区,并运用声、光、影、电、VR等科技手段,让村民互动体验。

    据了解,该气象科普馆是由海曙区气象局、古林镇人民政府、龙三村村委会共同打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