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2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榭港区 年货物吞吐量超亿吨

大榭宣传部供图

    本报讯(记者冯瑄 通讯员陈婷 乐英杰)24日上午,32万吨VLCC油轮“大上海号”顺利靠泊宁波大榭中油燃料油30万吨级油码头。随着13.6万吨原油缓缓进入信海油库,宁波舟山港大榭港区货物吞吐量突破亿吨大关,预计全年完成货物吞吐量1.01亿吨。

    大榭港区是宁波舟山港九个主要港区之一,年货物吞吐量约占宁波港域总量的17%。

    截至目前,大榭已累计完成港口建设投资70亿元,建成生产型泊位34个(其中万吨级以上22个),拥有亚洲最大的实华二期45万吨原油中转码头,以及一批国内同类型先进码头。港区原油、成品油及液体化工品在役储罐单体容量和总罐容均位居宁波舟山港各港区第一。据了解,大榭港区每年进口原油中转量约占全国的7%。

    根据大榭岛港口规划调整方案,大榭港口将启动新一轮开发建设,助力临港产业高质量发展。预计2021年大榭本岛有10个码头项目陆续开工建设,其中的万华10万吨级液体散货码头、中信10万吨级液体散货码头均为国内同类型最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