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综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1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鼓励就是最好的温暖”

    记 者 张正伟

    通讯员 徐文蕾 实习生 杨箫 

    捻、戳、抓、推、拨,100张纸币短短9秒钟全部数完。昨天上午,当工行镇海支行员工王萌展示完“小鸡啄米”“多指多张”等花式点钞手法后,前来送温暖的中国金融工会兼职副主席林小群竖起了大拇指。

    “谢谢领导的鼓励,这是最好的温暖,我一定再接再厉,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好。”王萌谦虚地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王萌入职18年,长期进行高强度练习,练就了一手过硬的点钞技术,多次在技能比武大赛上拔得头筹,获得了镇海区首批“雄镇工匠”、宁波市五一巾帼标兵、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工行镇海支行发挥品牌效应,成立了王萌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实施“青苗培养”“服务品牌”“业绩点灯”敬老爱幼”等服务工程。

    工作室为青年员工提供了成长的平台。每周一、三、五晚上,王萌带领工作室成员在练功房训练,一遍遍拆封、点钞、扎把,培养了一批技术过硬的业务能手。“你们工作在基层,与客户离得最近,要发挥专业特长和奉献精神,展示我国金融人的风采。”林小群在工行镇海胜利桥支行座谈时说。

    听着这番鼓励,在场的工行镇海胜利桥支行员工表示,要以王萌为标杆,把更好的金融知识和专业服务提供给客户,提高客户满意度。据悉,工作室成员除了提供金融上门服务,为老人普及预防金融诈骗知识,还在寒暑假开设“财智学堂”,成为青少年学习金融知识和参加社会实践的场所。

    宁波是全国金融工作优秀城市,中国金融工会每年春节前都会派专人来甬慰问一线员工。此次,慰问团将走访农发行宁波分行、工行宁波市分行、中国人寿宁波分公司和人保财险宁波分公司的一线员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