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29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加快打通交通“大动脉”

■省际客运班线昨起逐步恢复运营 ■轨道交通今起全线网恢复运营 ■宁波机场3月份大部分航班恢复,至曼谷航线3月1日起恢复

    本报讯(记者张燕 民航报道组黄跃光 通讯员冯叶)记者获悉,昨日起我市有序恢复中低风险地区(除湖北省外)省际客运班线运营。今日起,轨道交通1号线高桥西至徐家漕长乐区间恢复运营,至此,宁波轨道交通全线网恢复运营。民航方面,3月国内航班每周接近1500架次,基本与疫情之前的正常执行率相当。

    昨日上午10时,宁波节后首条省际班线——湖南龙山至宁波汽车中心站班线恢复。目前,省际班线客流以外来务工人员复工客流为主。今日起,宁波汽车中心站将逐步有序恢复江西万年等方向班线。目前,相关客运站严格实施乘客凭“绿码”、体温测量正常后进站,车辆严格按规定消毒,载客人数按50%控制,实行隔位、分散就座,驾驶员和乘客全程佩戴口罩,严禁途中上下客。车辆到达宁波后,相关部门将对驾驶员、车号、乘客信息以及“健康码”或健康证明进行核验,通过后予以放行。

    据悉,轨道交通1号线本次恢复运营的五个车站为高桥西站、高桥站、梁祝站、芦港站、徐家漕长乐站,其中高桥西站首班车时间为6时30分,末班车时间为21时,高桥西站至望春桥站区间行车间隔与既有运营线路一致。后续根据客流情况及疫情防控需要,轨道交通运营分公司将对行车组织进行调整并另行通告。

    民航方面,春运客流量下降51%,其中2月上旬旅客吞吐量仅为去年同期的十分之一。在市场回暖及补贴政策的双重刺激下,这几天各航空公司不仅积极恢复原有的国内航线航班,还利用民航局2月底前允许航司临时调整、增补3月份航线的机会,补报了一部分新的航线航班。

    据了解,宁波机场3月份预排的航班为机场冬春航班所有计划量的75%,其中,国内航班量基本与疫情暴发之前的正常执行率相当。通航城市方面,国内千万级以上机场(除武汉及香港、台湾外)全部复航,其中重庆、西安、贵阳等返程需求量较大的航线基本恢复为每日5班以上,泸州、湛江、盐城、潍坊、运城等中小机场也恢复大半,冬春航季在飞的64个国内通航点中恢复数量达到56个。此外,春秋航空自3月1日起计划恢复宁波至曼谷航线,3月16日起计划恢复宁波至澳门航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