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0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预付款提前打、代加工设备和场地免费提供

云龙企业携手“过冬”

    本报讯(记者王博 通讯员于玲玲 鲍丹萍)近日,位于鄞州区云龙镇的锡青铜带制品有限公司“入职”了一批“新员工”——区内一家小微企业的老板,带着工人和粗加工产品,过来借加工设备和场地进行精细化打磨。“锡青铜带”是行业龙头企业,配置年生产能力2万吨的铜带生产线,其中,锡磷青铜带销售量约占全国销售量的三分之一。面对此次疫情,该企业复工达产后,与区域内的小微企业“结对帮扶”,把设备和场地提供给有困难的小微企业无偿使用。

    云龙辖区内有大量中小企业,为把因疫情耽搁的损失抢回来,云龙开展了“大手牵小手、复产一齐上”结对帮扶活动,倡议有余力的骨干企业在自身复工达产后,助小微企业一把,设法帮那些“复工不复产”的小微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

    “锡青铜带”负责人郑海康十分赞成镇里的这一倡导,率先结对了5家小微企业,不仅送去了防疫物资,还免费提供设备和场地,解了小微企业无处代加工的燃眉之急。

    无独有偶,宁波纬尚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也牵手了3家小微企业。考虑到下游的机械加工、表面处理及磨具抛光企业可能面临的资金紧张问题,公司负责人叶祥宝提供下游小微企业3个月的预付款,助他们一臂之力。

    “镇里正在推行的‘大手牵小手、复产一齐上’,初心就是倡导大企业和小微企业互利合作、共克时艰。”云龙镇党委书记洪峰说,目前,全镇40余家骨干企业表态,愿意“牵上”匹配的“小手”,“抱团取暖”,帮扶小微企业克服困难顺利“过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