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e眼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0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市管理,每一位市民都是参与者、在场者和践行者。我们欣喜,这一年,广大网友细致入微的监督,政府部门及时高效的回应,再一次有力地提升了宁波的城市品质,保卫了宁波的文明成果。在此,采撷一二,请您用手机扫一扫下面的视频二维码,跟随记者一起亲临现场。

    建设美丽宁波,让我们一起努力!发现身边不文明,请您继续通过以下方式踊跃反映:

    1、拨打热线81850000

    2、微信搜索“nb81850”,关注后直接留言

    3、登录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

    绿地观堂,你的回旋楼梯在哪?

    私自打洞违法,已立案调查

    网友投诉,海曙区绿地观堂叠墅样板房与实际货不对板,宣传中通向地下的气派回旋楼梯不见了,想要下到地下室,需要业主自己打洞。海曙区住建部门在调查后明确,私自打洞属于违法行为!绿地观堂涉嫌虚假宣传被立案调查。

    江山99地下车位被“暴改”

    车位改车库属违建,强制拆除!

    网友投诉,北仑江山99小区业主在地下车库的车位上砌墙、装门、造阁楼。如此改造地下车库车可以吗?谁都效仿又成何体统?北仑区火速行动,根据《宁波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管理办法》第32条和《浙江省城乡规划条例》第47条规定,认定其为违法建设,并强制拆除。这种费钱费时费力又违法的事情,以后大家别再做了!

    慈城企业污水直排农田河道

    火速治污,排污企业被责令整改

    网友投诉,江北慈城镇岭下村农田水渠变得“五颜六色”,大家很着急!江北区调查发现农田水渠“五颜六色”是江北景昇磁性材料有限公司排放含油废水所致。火速治污之后,环保部门又根据举报,发现了附近3家未经处理排放废气的企业。这4家企业立即被责令整改。

    都市华庭车库开店遍地开花

    违规改变车库用途的业主被查处

    从2018年底开始,我市已开始对改变车棚车库使用功能的乱象进行整治,也公布了执法清单,明确了执法权责。但网友投诉,都市华庭小区东门口的横幅上写着“严肃查处车棚车库出租人的违法行为”,小区里面,养生馆、书法班、绘画班、美容店、美甲店等“车库店家”琳琅满目,我行我素。鄞州区姜山镇获知后,下发整改通知书,对小区内违规改变车库用途的业主进行了查处。

    浙大软件学院储备用地被野蛮开垦

    菜地被清理,计划打造美丽花海

    网友投诉,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内一块近3万平方米的储备用地被外来人员开垦成了菜地,天天有菜农在里面热火朝天地耕种。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闻讯行动,清理菜地,并进一步加强了管理。据悉,学院已打算将这块菜地种上花木,打造美丽花海。(傅钟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