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14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六进湖北运送物资 行程超过两万公里

爱心司机 成为入党积极分子

    本报讯(记者黄合 通讯员胡维维 贺静丹)昨天8时半,六进湖北运送防疫物资的“80后”集卡车司机蔡校完成为期14天的医学观察。解除隔离后,蔡校没有选择回家,而是径直来到张人亚党章学堂进行参观学习。作为一名新霞浦人,他听说过这块红色土地上先烈们的故事。而经过这次战“疫”,他更是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在过去1个多月时间里,蔡校六进湖北,行程两万多公里,进武汉、走黄冈、去大治、上恩施,承担了运输宁波紧急调运湖北的180吨防疫物资的重担。

    最后一趟从湖北回来时,当他驾驶着“武汉加油”字样的集卡车驶过汉口火车站,路边两名交警突然敬礼致意,一直到车子开过。蔡校说,那一刻,鼻子一酸,眼泪掉了下来。

    在入住隔离点的那个晚上,蔡校就向霞浦街道物流社区的党支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在这场防疫斗争中,我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强大力量和共产党员的精神,深受鼓舞,特别希望能够加入其中。”蔡校说。

    3月12日晚,物流社区工业一支部委员会经讨论研究,确定蔡校为入党积极分子,并报霞浦街道党工委备案。昨日早上,在张人亚党章学堂,蔡校一笔一画填写了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养教育考察登记表。

    “没想到自己这么快就可以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继续努力,加强自我学习,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我将用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蔡校说。

    在参观的过程中,蔡校9岁的儿子一直黏在爸爸身边。小朋友已经2个多月没有见到爸爸了,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够在剩下的“假期”里,有爸爸陪在身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