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1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企业主管变身“主播” 网课费用政府兜底

海曙开展线上技能培训为企业“充电”

    

    

    

    

    本报讯(记者周琼 通讯员王超 林孝午)“通过海曙区人社部门系统指导和周到保障,为我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技能培训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前天上午,110名豪雅集团员工接受了企业人力行政部总经理陈林线上培训,陈林说,每天准备半小时至一小时的培训课程,他已经越来越适应“网课主播”的新身份。复工复产热潮涌动,海曙区人社局全力保障企业培训需求,推动辖区企业开展线上技能培训,助力企业员工技能提升。

    据海曙区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受疫情影响期间停工半停工的各类企业,海曙将对职工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的给予补贴。补贴标准不超过企业实际培训费用的95%,并按照职工线上培训课程累计课时分3档进行补贴,原则上每人每个培训项目实际补贴的培训费用不超过800元。

    企业管理层担纲“主播”,网课费用政府兜底。海曙企业迅速结合企业发展和员工需求开展线上培训。作为跨境电商企业,豪雅集团为突破疫情防控期间贸易困境,积极开展运营、推广及产品开发等课程培训。顺丰速运宁波分公司对快递员、仓储员分别进行了线上技能培训和疫情防护课程,并落实各网点负责人加强培训管理和指导。

    海曙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在加大对企业线上培训的补助力度外,还在第一时间开展企业线上技能培训服务指导,以及线上平台资源共享。”该局近期对100多家企业开展了线上培训事宜的咨询解答,指导区内培训机构进行线上开班备案,做好培训全过程监管,保证课程不压缩、质量不降低。目前,已申报企业40家,通过备案8家,460名员工开展线上培训,企业投入培训费用可根据政策进行补贴。

    为方便企业获取优秀线上平台资源,当地人社部门还发布包括国家部委“技能强国—全国产业工人技能学习平台”等9个技能培训平台,协调全区民办培训机构搜集社会优质培训课程,并对疫情结束后企业开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岗前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等工作做好谋划部署。

    “海曙区今年计划在全区实施‘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计划’,进一步扩大线上培训规模,提高线上培训质量,让线上技能学习成为常态。”海曙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线上培训具有不受场地、时间限制的优势,利用门户网站、移动APP、微信等多种渠道,能有效扩大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的覆盖面。海曙区下步将发挥区内技能大师、技术能手等优秀高技能人才作用,组织开发绝招绝技、技能及工艺操作法等技能训练微课,提升线上培训效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