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1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母校牵挂着海外学子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给海外进修学子寄出1200个口罩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翁晨丹 范傲雪)“学校从国内给我们这些在美国学习的学子寄来了口罩,真是暖心之举,我们好多同学快没口罩了,收到这些口罩可以让我们安心很多。”昨天,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中美合作办学)161班班长赵紫微说,在美学习的同学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不辜负学校的关心和爱护。

    3月13日上午,一份装着1200个口罩的快递包裹从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寄出,收件人正是赵紫微。此时,她正和其他56名同学在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赴美学习。

    “许多同学买不到口罩,很慌。”在一次交谈中,赵紫微和母校老师聊到美国超市里防疫物品被抢购一空,一些同学防护物资短缺的情况。学校得知情况后,紧急安排口罩,并嘱咐一定要用最快的速度从国内寄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防疫。

    “无论什么情况下,学生的需求都是第一位的。同学们漂洋过海,要学有所成,更要平安健康。我们会通过钉钉、微信实时跟踪学生的健康状况。”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校辅导员每天与海外学生保持联系,了解同学们的困难和需求,在美国春假期间也持续与美方学校保持沟通,同时针对同学们关心的网络教学等问题,与美方商讨解决办法,最大限度保障同学们的利益,用实际行动筑起“暖心防护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