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民生/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2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人晾衣物,有人挂篮子,有人搭平台——

邱隘绿园新村电缆电线“功能”真多

绿园新村里放眼望去,电线上挂的衣物比比皆是。(邱韵 摄)
两条平行电缆上竟然搭建起木条平台。(邱韵 摄)

    本报讯(记者邱韵)近日,网友在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上发帖投诉,鄞州区邱隘镇绿园新村很多居民把电缆电线当成了晾晒绳,而且有的居民还用木棍在两根平行的电缆上“神奇”地搭出了一个平台。

    3月17日下午,记者前往现场察看,发现绿园新村第三排、第四排的居民楼两侧电线上,挂着不少衣物,随风飘荡。

    无独有偶,绿园新村小区的周边小巷中也存在类似情况。一些油烟管道还直接挨着各种线缆,而阳台和平行电缆间架起的木条平台犹如“空中楼阁”,让人捏了一把汗!

    3月18日,邱隘镇人民政府就此回复:已联系综合行政执法队员前去查看。3月19日下午,记者再次前往现场时,却发现电线上悬挂的衣物更多了,也许是因为当天天气晴好,有人还将装有食物的篮子也挂到了电线上。

    对于这一状况,邱隘综合行政执法队员在前往巡查时为何不予以制止?记者为此拨打了88411650,连线邱隘镇有关部门,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回复:“我们已知晓这一投诉,但无法确认被投诉的地方。”记者告知,网友在投诉中明确指出了是绿园新村,该工作人员表示,“我们会再次通知队员到现场查看”。

    电线负重容易导致老化,如果漏电了怎么办?网友们对此深表担忧,各类线缆属于公共设施,不能如此任性使用。希望相关部门仔细巡访,尽快制止这一既危险又不文明的做法。

    邱隘综合行政执法队员再次巡查后如何整改?记者将继续跟进。

    发现身边不文明,请您继续通过以下方式反映:

    1、拨打热线81850000

    2、微信搜索“nb81850”,关注后直接留言

    3、登录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