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2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曙卖鱼路废弃厂区脏乱不堪

平时无人过问,与居民区仅一墙之隔

厂区内脏乱不堪。(邱韵 傅钟中 摄)

    本报讯(记者邱韵 傅钟中)海曙区卖鱼路旁有一个玻璃厂的废弃厂区,里面常年垃圾成堆,频频被附近居民投诉。

    近日,宁波市文明创建市民巡访员“缘于月湖”再次在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上发帖:厂区里面脏乱不堪,建筑装修垃圾、废旧家具、破损共享单车到处堆积。真是无法想象,在中心城区居然有一处如此脏乱差的死角。

    3月23日,记者在现场目击,该厂区有两个出入口,分别为筱墙巷上的西门和卖鱼路上的东门,皆未封闭。进入厂区中心,纸板箱、快餐盒、饮料瓶、建筑垃圾、废弃家具、废弃共享单车,各种垃圾随处可见,满地狼藉。厂区内有多家经营户,其中包括歌舞厅、健身游泳馆、物流公司。厂区北面、南面、西面是人丰小区与汪弄社区的居民楼,只有一墙之隔。站在居民楼上,垃圾遍地的“盛况”一目了然。

    搜索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记者发现,有网友早在今年初就投诉了这一废弃厂区的脏乱现象。当时,西门街道曾与厂方联系,督促其自行整改。街道城建、保洁中心等相关科室也曾于1月中旬联合城管中队对其进行了集中治理。

    然而,令人遗憾的是,短短两个月,脏乱差现象便死灰复燃。

    记者从西门街道了解到,这个废弃厂区虽然有管理方,但管理几乎处于真空状态,厂房被出租给了多个单位,其垃圾乱堆乱扔现象,平时几乎无人过问。

    “站在窗口,看出去全是垃圾,真的是太难受了。而且垃圾中还有很多易燃物,万一着火,后果不堪设想。”汪弄社区的居民呼吁有关部门:尽快采取长效管理措施,不要在中心城区留下这么一处让人不忍目睹的卫生死角!

    发现身边不文明,请您继续通过以下方式反映:

    1、拨打热线81850000

    2、微信搜索“nb81850”,关注后直接留言

    3、登录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