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2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勺一筷显文明

慈溪推出公筷公勺 行动实施导则

    本报讯(记者陈章升 慈溪市委报道组张天叶)如何让“公筷公勺”行动更加规范,实施起来更有可操作性?日前,慈溪在我市率先推出《公筷公勺实施导则(试行)》(以下简称《导则》)。到5月30日前,慈溪将努力实现三星级以上宾馆、机关事业单位食堂合餐场所、农村文化礼堂集体聚餐代办点等100%配备公筷公勺。

    据悉,该《导则》规定了3个统一动作。首先是统一在就餐场所显著位置设置公筷公勺宣传标识;其次,餐桌上统一提供公筷公勺,样式、颜色要明显有别于普通餐具,有条件的在显著位置印烫明显的“甬城公筷”“甬城公勺”等字样;将公筷公勺配置纳入日常管理环节,设计适当的服务用语,持续引导、提醒用餐者使用公筷公勺。

    餐桌举止非小事,一勺一筷显文明。按照分类实施的推进原则,慈溪针对不同的就餐场所制定了不同的公筷公勺配置要求。“我们将联合市直机关工委、商务局、文广旅体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强化监督检查,对餐饮单位实施公筷公勺情况进行暗访监督检查,及时督促未落实单位进行整改。”慈溪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

    自1月下旬以来,慈溪市文明办联合多部门先后发出《“公筷行动”倡议书》和《关于开展公筷行动的通知》,制作了一批生动形象的公益广告、宣传制品和慈溪方言短剧,积极倡导广大市民和餐饮单位使用公筷公勺,助推新时代“好习惯、践文明”活动深入推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